close

今天的收穫很震撼~

『看』

今天的大腦受到很大的震撼。從接觸中國哲學史、理哲學、心理學,一直以為自己有那麼一點天賦,在研究所考試上也是我的錄取搶分科目,在老師回答一位男士有關「靈」的對話,老師要我們「看自己的食指」,告訴我們當我們意識到這個「看」的同時,一定認為我不是食指,食指也不是我,同樣的,當我們能意識到自己在「看」自己這個腦袋的時候,這顆腦袋也不是我,哇!當我聽懂老師在說什麼的時候,心中吶喊著YES,老師問我們有聽懂的舉手,當老師看到我們舉手能理解他說的話時,她也激動的說YES。原來以前的懂和分數,都是「假懂」,我的腦袋真真切切得被震撼到。

 

「走入靜心課堂」~注定好了

今天原本安排要復健的我,因為禮盒訂購最後一天,很想到各機車行去賣烤肉組,出門前還猶豫不決,到底要去復健(身體不舒服),還是要去掃街,也有點想去靜心,都快六點半了還在家門口徘徊,後來因為悠遊卡餘額不足一定要去捷運站儲值,就覺得明明注定今天要去靜心,雖然有人退出我的怦然心動團購團,我還是很能接受,因為這樣的豐盛是因為上了「靜心」、看過「失落的幸福經典」,知道這是我財物豐盛的路,而且我的孩子要去上我最喜歡的幼兒園,這些美好都是老天爺給我的,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雖然有退團的人今天會遇到,我還是很坦然的面對。

很高興我進如靜心的課堂,下一次上課要到九月底了。而且今天聽到老師說,也許我們就是一顆炸彈,那些會引起我們情緒,讓我們討厭的人,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某個部分,但我們討厭它們,所以一直壓抑自己,讓自己那一面不要出現,而我們的氣球就越漲越大,成了一顆炸彈,幸運的話,有人可聊,就會像沙漏一樣滴一些出來,有人一滴就是十幾年還是這麼一大顆氣球,當有事件次我們一下,我們就漏氣,發怒、口出惡言傷人,或是有語言、肢體暴力出現。今天的課,老師的其他課程,就是讓我們的炸彈有宣洩的管道,愈變愈小,甚至消失,但人生就是這樣,痛苦不會一直在,快樂也不會一直在,上了課,有了工具人生有許多『BUT』,所以我們需要靜心。

『我的轉變』

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,我也不知道靜心我再做什麼,但我心中的許多結,也許困了我兩三年、十幾年、甚至更久(不同的議題),從二月踏進靜心教室,我的生活變好了。晚上課前我跟小蕙說,我不知道做了什麼,但我知道我和之前的我不一樣了。我在前兩輪靜心課時,有時候還為碎念在心裡,那些前輩們真的是夠了,新學員就是現在很痛苦阿!你們怎麼可以因為你們懂老師說什麼就笑出來,欸!這樣真的很傷人ㄋㄟˋ,

但是現在我真的能理解,那些前輩們人生經歷的事不會比我輕鬆,但是她們能走到現在的心境,是流過多少淚,經歷多少事,長出來的力量。今天我也是,我可以更坦然的面對自己,我能待在喜悅中,我也能決定今天的情緒,我能察覺到我暴怒的邪惡之身準備發作,它就在我眼前,它亢奮的幾乎要現身,但我能透過轉念,下一秒把它退散,帶著溫柔、慈悲和愛的語氣和孩子進行活動,孩子幾乎快嗅不到剛剛媽咪差點暴走,而我能享受孩子與我的互動,這是多麼讓我開心,她們就是這麼的美好,有問題的是我,是我的無意識。

所以,今天我們三個三個分組討論十分鐘~讓自己最討厭人~我們透過說出,認識自己,謝謝自己,記得溫柔慈悲的愛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賴佩霞 靜心之夜830 自我覺察力

靛藍色之光 發現自我的直覺力
眉心輪稱之為智慧之眼~能幫助我們看清幻像、
真實關係、增加邏輯力和智慧。
讓潛藏的恐懼與疑惑,得釋放和解答
當被封閉時就會看不清真理、分不清真和假。掉入迷惑裏
不自覺得會擅用了自以為是的觀察力,
而過多的介入別人的生命(未必適合對方的道路)
給予對方過多的意見或是恐嚇,甚至忽略了沉默是金的道理
強行推銷自己的理論.觀點,塑造自己成別人盲目的偶像
都可能是靛色光產生渾濁過度負面的情況。
最終會陷入憂鬱掉入壓力以及妄想狀態...
歡迎共同走入靜心~看見自我的力量...

佩霞 靛藍之光靜心之夜 智慧之眼
時間:8/30(三)晚上七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靜心 第三眼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in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